全部

滨城区:“红色物业”把服务做到群众 “心坎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10:32:11

齐鲁网滨州11月16日讯 “充电6个小时只收1元钱,手机扫码付费,太便捷了!”11月9日上午,在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天场瑞府小区西门北侧的充电站,正准备骑着电动车出门的居民张宁宁开心地告诉记者:“物业为业主考虑的很周全,不用拎着电瓶上下楼充电了,省力又安全!”

微信截图_20201116103040

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家中无人快递延时送达、午休时间短居民午饭凑合吃……这些不起眼的“烦心事”,对于天场瑞府小区的业主,却是暖暖地幸福。用业主张宁宁的话说,这都得益于“物业”暖心服务的结果。

“42面锦旗代表了无数个暖心服务感人的故事!”在物业办公室,看着满墙的锦旗,天场物业公司经理介绍说,物业公司入驻小区之初,就把为业主提供贴心服务作为宗旨。

今年初,市西街道民安社区在天场瑞府小区物业服务宗旨基础上又成立网格党支部,摸排了小区内居民、置业公司、物业公司等75名党员信息,成立了由社区党建指导员担任党支部书记,业主党员代表、置业公司和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委员的“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搭建起 “网格”党建+“两新”党建+红色物业党建的 “三合一”党建联盟阵地,共同参与小区的治理和便民服务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16103050

“社区为天场瑞府小区量身制定了业主需求和社区服务‘双清单’,业主通过业主群反映服务需求和社情民意,社区收集物业、党员、社会组织、社会单位等能够提供的服务列成清单向业主公示,业主服务需要不在社区服务清单内的,社区协调街道或者社会组织进行协调,为提出个性化需求的业主提供‘订单式’服务”,民安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贾鹏说。

“小仝她们经常来家里,就像自己的亲孙女!”上午10点多,记者跟着仝盼盼来到家住10号楼的86岁离休老干部耿慧君家中。刚进门,耿奶奶就拉着仝盼盼的手聊起了家常。据耿奶奶介绍,她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白天就一个人在家。物业公司得知情况后,就经常安排人员上门帮着耿奶奶做做饭、扫扫地,洗洗衣服,陪老人聊聊天。去年“十一”,耿奶奶获得解放70周年奖章,每次去,耿奶奶都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当年参加革命的故事。据仝盼盼介绍,像耿奶奶这样独居行动不方便老人小区有10余人,物业都主动上门提供拿快递、充水卡等代办、帮办服务。

微信截图_20201116103100

快到12点,仝盼盼带我们去“业主食堂”体验业主吃“食堂”的感觉。干净的就餐环境,舒适温馨的装修色调,走进食堂服务员一句“您好”,让我们倍感温馨。花卷、馒头、米饭等主食一应俱全,鸡腿、排骨、蔬菜等香气逼人,色泽鲜亮……望着这些饭菜,记者肚子也咕咕叫起来。“中午没时间做饭,带着孩子来食堂,花10几块钱就能吃饱吃好,太省事了!”,正在“食堂”就餐的5号楼业主董文杰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让小区居民有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物业在已入住9栋楼设立了楼宇管家,成立了12个楼宇党小组,由党小组长兼任楼道长,并对每个楼道的党员进行‘亮牌践诺’公示,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同时,街道网格党支部与物业党支部联合,在小区成立了联合党员志愿服务队、楼道管家服务队和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中秋博饼大赛、端午粽香、文艺晚会、趣味运动会等群众性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业主们的邻里关系、促进小区和谐,擦亮了“红色领航员”品牌。疫情期间,3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协助门卫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消毒,帮助不方便的老年人住户和隔离人员购买蔬菜、生活用品,天场物业则利用自己的农场免费为小区业主发放绿色蔬菜,创城期间社区网格员联合物业人员、小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劝导小区内乱停乱放、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

今年以来,市西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红色物业“为载体,创新打造红色领航、多“员”共筑、打造“三精”服务党建品牌,即:一颗红心党建引领+三个支部党员+双报到党员及物管人员、社工人员、楼道管家等多“员”共筑,打造精心、精准、精致的“三精”服务。目前,社区每个月会组织三支部党员+物管人员+楼道长+社会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商议近期群众反应较多的问题及需求,根据会议内容解决群众反应的问题及制定下一步的服务方案,进一步提高物业、社区的公信力,增强业主的向心力,与业主间形成良好互动并形成良性循环。

“居民‘吹哨’,组织‘报到’。天场瑞府‘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建与社区服务双轮驱动、互融共促,实现了精心、精准、精致的‘三精’服务,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说。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沙爱青 董高峰 任玥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河湖教师吉广彬夫妻同心化解忠孝难两全的难题

滨城区三河湖镇教师吉广彬在母亲瘫痪在床后,夫妻俩分工协作、同心协力,妥善化解了自古“忠孝难两全”的尴尬境遇,做到了既不影响正常教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4

滨城区彭李街道圆满完成“七人普”摸底工作

滨城区彭李街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从广泛宣传、注重培训、多方联动”三方面持续发力,截止10月31日零时,彭李街道常住人口上报率158%,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