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妇保中心门红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战“疫”一线获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5:45:02

齐鲁网滨州2月24日讯 突发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可怕的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勇敢的人,他们在这个应该举家团聚的春节,却远离家人,冲在疫情的最前线,无棣县妇保中心门红彬就是这一群人中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22415443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门红彬的春节假期,他立刻把两个孩子交代给爱人和父母,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我是党员,让我先上”,当他听到老大济路无棣阳信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站时,第一个报名参加值班。

当时的站点值班正是最苦最累的时候,每天往来如流水的车辆几百辆,每天不计其数的测体温,一个班值下来胳膊都累的抬不起来。数九的寒天,凌晨的室外,穿着防护服给每一辆过往的车辆消毒、登记,脚都冻得没了知觉,是共产党员的意志让他克服了所有的艰难并且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每天出门的时候,小女儿还没起床,晚上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爱人埋怨他:“你心里还有孩子,还有咱这个家吗?”。门红彬他却说:“没有大家,哪还会有咱这个小家!”。

2月14号,无棣县设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盐业宾馆隔离点,门红彬负责开车护送大夫们去隔离点值班。当到达隔离点后,他发现任务繁重、人手紧缺,主动提出:“我是党员,让我留下来!”。他虽然不是专业技术人员,但是他仍然不顾个人风险,拉着大夫们培训自己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抢着包揽了引领安置隔离者、环境消杀、化粪池消杀等最危险最累的活。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无暇顾及问候家中的老小,但桌上的手机却在固执的响个不停,家里的小女儿病了,感冒发烧咳嗽,爱人见他不接电话,就一条条微信发过来:“三十八度一了,咋办?你不能回来吗?”。忙完手中的活看见未接和微信留言,他回复到:“先吃药看看”,然后就默默的放下手机,带着对女儿的亏欠、对爱人的愧疚转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是啊,他不仅仅是一名党员,也是“儿子”是“父亲”,在疫情面前,他却放下了家中的责任、放下了妻儿父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着一方安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门红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践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赵荣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