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黄升司法所:交通碰撞起纠纷隔空调解化矛盾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07 09:58: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调解申请人王某来到黄升司法所请求帮其调解纠纷。据了解,5月19日,王某的女儿与同村李某家孩子骑电动车在村里发生碰撞,其女儿受伤住院治疗花费6000多元,李某在支付3500元费用后,不再支付其他费用。双方是同村邻居,平时相互走动关系尚好,且李某当时同意支付伤者的医疗费,故事故发生后王某没有报警,但伤者住院后产生的医疗费用超出李某心理预期,便拒绝支付后期费用,矛盾由此产生。王某多次找李某协商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遂来到司法所请求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案件发生的过程、双方家庭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对方当事人李某是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工作人员了解此情况后便做当事人王某的工作,经过耐心劝说,王某表示李某需再支付1000元,将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司法所工作人员又联系对方当事人李某,使其明白若调解不成走诉讼程序,则承担费用更多,且双方矛盾会越结越深,现在由司法所出面调解,只需再拿出一千元钱,便能将事情了结,双方还不伤和气。经过近一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李某同意此调解方案。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和不懈坚持下,当天下午,李某将一千元钱交给王某。至此,这起数额不大的纠纷在电话连线中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