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男子交往多名女性诈骗40余万 最终被"前女友"智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6 15:31:03

齐鲁网滨州3月16日讯 近日,山东滨海公安滨西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网络交友软件,以谈恋爱交友方式,编造理由,骗取信任,同时交往多名女性,诈骗钱款达40余万元。

2018年11月份,宋女士在网络交友软件上认识了李某,该李自称做某产品的代理生意,双方聊的很投机,并约定地点见了面,宋女士见李某长得一表人才,并且谈吐文雅、风趣幽默,很快坠入了爱河,感觉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二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李某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货物被扣”“运费不够”等理由多次向宋女士借钱,并承诺很快归还,此时的宋女士对李某已经深信不疑,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全部生活费给对方使用,但是李某仍然表示钱还是不够用,并很快“心生一计”说可以从网贷平台借款,宋女士开始时还有些犹豫,但是李某表示很快就会归还,不会有问题的,于是,在“男友”的“指导”下先后从多个网贷平台借款,并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方式转给李某使用,前后转账共计12万余元。

后来,宋女士发现自己在交友软件上被李某拉黑了,怎么也联系不到对方,并且在一次与朋友张女士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张女士也与李某交往过男女朋友,了解到李某实际是无业,之前所说做产品代理生意和借钱理由都是编造的,才恍然大悟,发现被骗。

但冷静下来,心想李某可能还会用同样的“伎俩”在交友软件上实施诈骗,于是宋女士通过在交友软件上注册新昵称的方式果然又找到了已经更换身份和昵称的李某,与之前一样相谈甚欢,并约定见面地点,与好友共同将李某抓获,于3月10日凌晨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

微信图片_20190316133806.jpg

接到报案后,滨西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开展侦查工作,详细询问宋女士受骗经过,迅速对嫌疑人开展讯问。同时,办案民警认真开展线索分析,及时固定相关证据,积极深挖串并,又接连分析研判出多名受害女性线索。

经查,李某,无正式工作,在网络交友软件上将自己包装成有厂、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以谈恋爱为名,同时交往多名女性,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情况下,以虚构做生意急用钱等名义分别骗取多名女性钱款,用于网络赌博,在无法偿还借款后就与对方断绝联系,逃避欠款。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网交友需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涉及钱财交易,谨防掉入事先设计好的陷阱,造成心理、财产双重伤害。如遇诈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千万不要出于爱面子和个人隐私等的顾虑,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逃脱了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