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拼命三郎”消防员连续7天奋战 累倒在抗洪前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8 16:25:08

1.jpg

齐鲁网滨州8月18日讯 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位于小清河的下游,因客水增加,当地的小清河支流预备河、团结河出现河水倒流,洪水逐渐溢出河岸,导致湖滨镇16个村发生内涝,百余名消防员及基干民兵参与到这次抗洪救灾的战役中。

从8月16日晚开始,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令,派出50余名指战员投入抗洪一线。自台风“利奇马”入境滨州以来,这次任务已无法用数字来表述了,年轻的指战员们已经连续在抗洪一线奋战了六个昼夜。

IMG_7353.JPG

“拼命三郎”消防员 艰难险阻英勇冲锋在前

“00后”王凯旋,他就是其中的一员,在抗洪一线奋战的六天里,被人称为“拼命三郎”。在每一次的任务中,无论是扛沙袋、转移群众、抗洪还是排涝,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谁知就在16日晚上,第七天的任务中,他突然感觉身体右侧失去知觉,舌头不灵敏,说话不清楚,处于半昏迷状态,瞬间晕倒在抗洪救灾现场。

躺在病床上王凯旋说:“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当群众遇到困难时我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他们,等我康复以后,出院回到我的岗位,我还会为人民作出贡献。”

据了解,他所在的突击队是从8月11日傍晚开始进行,一直到16日晚上,连日来持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经过连续7天的高强度作业,王凯旋体力不支、累倒在了一线。

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抗洪抢险突击队队长刘泽龙说:“王凯旋同志虽然加入消防救援队伍时间不久,但是他在工作中、生活中团结同志、热爱集体,特别是在灭火救援行动中,总是冲锋在前、英勇无畏,在我们眼中他是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00后”的王凯旋是一名刚加入救援队伍的新消防员,今年仅有19岁,别看年龄小,可是他的体力、耐力和执行力是令人敬佩的,不管在什么样的险情下,他总是无畏不惧的冲锋在前。自2018年12月被分配到博兴消防救援大队之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参与消防救援百余次。

背着80斤重的沙袋跑在泥水中 体力不支累倒在现场

连续七天奋战在抗洪一线,每天抱着背着80斤重的沙袋,跑在深水中,超负荷的工作量使19岁的王凯旋体力透支,晕倒在抗洪一线。如今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他,经过检查没有大碍。

博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双告诉记者:经过我们两天的连续治疗和观察,王凯旋的病情基本稳定,目前我们结合他的临床,还有辅助检查,考虑是有先兆偏头痛,这个病往往是在劳累、长时间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容易诱发的,目前接下来还需要后续的对症支持治疗,再进一步查找一下偏头痛的病因,做更深入的处理。

连日来在抗洪一线的奋战,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休息不上,引发的偏头疼,晕倒在救援现场。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凯旋,看上去还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母亲看到儿子累成这样,既担心又心疼。

王凯旋的母亲张向飞说:哎呀,就是担心啊,有时候听说他出警回来,回给家里说说,但是有些危险的险情,他从来不说,就是怕我们担心他,尤其是不想让他奶奶爷爷知道。

00后的王凯旋,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锻炼了一个好身体,志愿长大后成为一名消防员。如今如愿以偿,成为消防员后,每逢出完任务后,总是给家里报喜不报忧,小小年纪的他,特别的懂事善良。

目前,在全体救援队伍的努力下,在一台台大型泵浦消防车机器轰鸣声中,湖滨镇受灾村内的积水逐渐减少。村内积水整体水位已下降20公分左右,小清河已从最高水位下降1米左右,已排除积水230万余方。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