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公布一提示|滨州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清明节假期出行攻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23: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清明节作为2020年年后第一个小长假,假期时间为:4月4日至4月6日,共计三天。

滨州高速交警结合辖区高速公路往年清明假期期间的车流量、事故和拥堵数据进行统计,并对今年清明假期高速路况做出预测分析,助力大家高速出行更便捷。 

一、清明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0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共3天。

二、清明假期天气

2020清明天气:清明期间滨州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温度适宜,比较适合外出游玩、踏青。但今年因疫情的特殊原因,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去人员少,空气流动好,比较空旷的户外活动,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车辆限行

清明假期虽仍对高速公路通行的所有车辆施行免费政策。但是依据相关规定,清明假期期间危化品车辆仍继续施行节假日禁行规定,具体禁行时间为:2020年4月3日22时至7日6时,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四、车流量预测分析

根据滨州市高速公路往年清明节车流量分析,清明假日期间高速车流集中表现为私家车自驾出行较多,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对货车免费通行,货车车流量也将比往年有大幅增长。预计车流量会是日均车流量的1.5倍~2倍左右。滨州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五、拥堵情况分析

根据近年来清明节期间道路拥堵情况统计,结合群众出行规律特点,假期第一天,人们出行量增加,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第二天有所下降,第三天拥堵呈现小幅增长趋势。易引发交通拥堵的时段将出现在每天9时至12时和15时至19时。

拥堵易发路段预测:G25长深高速滨州段、G18荣乌高速沙洼立交至鲁北收费站、G2516济东高速滨州段、滨州服务区、无棣服务区预计会出现较大车流量。滨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路段,错峰出行。遇有拥堵情况,请按顺序依次等候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六、事故情况预测分析

事故易发时段预测:根据往年事故情况统计看,清明小长假由于人们出行集中,车流量大,容易引发刮擦等轻微事故,主要集中在每天8时至10时和15时至18时。

事故易发路段预测:

G18荣乌高速(601—620公里处)

G25长深高速黄河大桥段(1299-1301公里处)

行车安全提示

一、“清明”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情况多变。请广大驾乘人员出行前及时关注滨州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提前查询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出行期间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切莫慌张,要冷静应对,保证安全。

二、杜绝危险驾驶。驾驶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三、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并立即报警。

四、清明假期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逆行。

五、因疫情原因,请大家错峰出行,出门一定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行车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4秒|舍下一双儿女驰援湖北的滨州护士 回来之时儿女送上爱意浓浓的“埋怨”

54秒|舍下一双儿女驰援湖北的滨州护士 回来之时儿女送上爱意浓浓的“埋怨”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滨州市首批援助湖北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休整。4月1日上午,22名医护人员将乘坐大巴车返...[详细]
滨州 2020-04-02

滨州“空中课堂”建设经验成“网红”受热捧

3月21日,“A.I.之光 点亮在线教与学”教育公益直播论坛网上举办。论坛上,作为十位受邀演讲专家之一,滨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春国介绍,滨州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2
52秒|滨州博兴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柳华伟 回家第一站去看望父母

52秒|滨州博兴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柳华伟 回家第一站去看望父母

中午11:50,博兴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博人员凯旋,柳华伟就是其中一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