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秒|皮薄瓤脆,甘甜多汁!滨州惠民县姜楼镇富硒西瓜远销省外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5-01 16: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5月1日上午,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富硒西瓜采摘节在黄辛庄村开幕,惠民县农村农业局、文化和旅游局及姜楼镇有关领导出席。

惠民县元升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7月,位于姜楼镇驻地3公里处、国道220线以南的黄辛庄村,地处黄河下游冲积扇平原,黄河水灌溉,沙质土壤,土地通透性好,独特的地理条件适合西瓜种植,所产小型西瓜外观光洁,花色均匀,瓜形圆正,皮薄瓤脆,瓤色金黄,甘甜多汁,是消暑佳品。当地年产西瓜4万吨,富硒西瓜已远销国内各大城市。

元升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路林峰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合作社也没有耽误生产,通过严把防疫关,从育苗到栽培,全部实行工厂化管理,统一技术及操作流程,确保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路林峰介绍,为了提高西瓜质量,合作社制定了从农事操作、水肥管理到生物农药和物理防治病虫害的应用等统一的小型西瓜生产操作规程,每个西瓜都采用人工授粉,绝不使用激素,每个大棚都有详细的种植生产记录,做到了生产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西瓜,每个西瓜都贴上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防伪标签”,装入黄色防护网中,统一装箱,统一配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大中城市,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路林峰说:“我们也欢迎各旅游公司来我们这里洽谈合作,西瓜可以配送到家,也可以自己采摘,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首批双拥优抚服务点揭牌

4月29日上午,市双拥优抚服务点第一批签约揭牌仪式在滨州利世骨伤医院举行,6家服务点自此拉开投身双拥共建工作的序幕。[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0-05-01
@滨州市民 五一期间请“文明旅游”

@滨州市民 五一期间请“文明旅游”

4月30日,滨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相关工作情况。倡导“五一”期间,市民“文明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5月3日10点滨州将通过支付宝发放第一轮200万电子消费券

5月3日10点滨州将通过支付宝发放第一轮200万电子消费券

4月30日,滨州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相关措施。5月3日上午10点滨州将通过支...[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