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滨州无棣碣石山镇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 废旧房屋拆除全部“清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5: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自废旧房屋拆除工作开展以来,滨州无棣县碣石山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成立废旧房屋移除专班,形成了管区书记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团结群众,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良好局面,废旧房屋拆除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碣石山镇李贝孙村的13户废旧房屋连拆示范片,废旧房屋拆除后,现已种植经济苗木改造成了小规模的林场,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李贝村村党支部书记冯如鹏在镇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对废旧房屋移除后苗木种植上做足文章,不仅保证了改造进度,还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种植苗木的存活率。

碣石山镇自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调度、统一部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决策的准确性。

废旧房屋拆除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经之路也是重要环节,美丽乡村建设更是一项长远工程。大赵村党支部书记苏全贵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7年,因为村班子成员的稳定性,村里的各项工作和上级的安排部署都由苏全贵带领班子成员贯彻执行,这也让他对村里的所有情况都烂熟于心。对于大赵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苏全贵有着他自己的“小算盘”。

大赵村村党支部书记苏全贵说:“对我们下发的这个拆除破旧房屋以来,我们两委班子,认真研究,做了群众的细致工作。但是我们通过统计,我们遗留问题太小,我们一共四户,但是在村头有些搭的破牛棚、破鸡棚,我们进行了拆迁,结合着生态文明的建设,我们想出个好头,从这几个入口,一个是北边的入口,黄大铁路的路口,桥头,包括我们广场的入口,现在都已经铺开。我们现在这个规划是准备全面提升、向前推进。再一个就是我们现在的计划,搞好这一片在幸福苑的西侧,搞一个四亩地的小公园,现在已经形成意见,工作也已经和群众做通,我们下面的施行慢慢就能推进下去。”

废旧房屋拆除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碣石山镇各村在镇里的工作专班的带领下全部完成镇域内废旧房屋拆除工作,取得了废旧房屋“清零行动”的全面胜利。

碣石山镇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专班负责人杨松豹说:“废旧房屋及残垣听壁清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国务院大督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清零行动以来,碣石山镇上下积极行动、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成立专门工作专班,各社区也涌现出批好的做法和经验。作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要一部分,我们将“清零行动”和美丽乡村打造、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宜修则修、应拆尽拆,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水平,坚决做到不清零不收兵、不拆完不算完、不用好不罢休,不仅仅要完成台账上的清零,更要实现实际意义上的全面清零。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拆除废旧房屋618处;拆除残垣断壁56处,整理面积94360余平方米;植树1680多株,建设广场、微田园等设施21处。”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吴云峰 张鹍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5秒|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沾临高速建设“疫”往无前

35秒|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沾临高速建设“疫”往无前

沾临高速公路博兴段全长49.7公里,该项目列入滨州市重点改革攻坚任务,也是博兴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已经完成43.2公里,红线边沟已全部开挖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滨州沾化税务“三大礼包”助力企业为湖北“拼单”

滨州沾化税务“三大礼包”助力企业为湖北“拼单”

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动出击,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接产销链条,解决了原材料短缺问题,切实助力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