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丨滨州沾化区消防交警齐上阵 治理“圈占”马路晒粮现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0: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眼下正值麦收旺季,一派丰收景象。在尽享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伴随着很多消防安全等问题,滨州沾化区消防、交警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宣传安全晒粮、禁烧和灭火等常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现在正是麦收季节,晒麦子的时候占着两边的公路,有的甚至还用啤酒瓶,如果消防车在出警的途中,一是消防车很难过去,再一个可能造成行车的安全隐患。”在西城银河六路南段,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正与沾化交警大队开展联合行动,对“圈占”马路晒粮现象进行治理和劝导,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消防车及其他车辆的顺利通行。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福德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麦收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深入城乡公路沿线村庄,对违法占道、打场晒粮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耐心向村民们进行说服教育,列举因打场晒粮、堆物占道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向广大农民宣讲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和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引导群众维护道路正常秩序,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后,沾化消防救援大队和交警大队来到沾化区泊头镇,走乡村、进麦田、到地头,向村民讲解麦田麦场防火、收割机械防火以及安全晒粮、禁烧和灭火常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麦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建说:“眼下麦收工作全面展开,此次联合行动旨在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和灭火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全区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宋艾侬 王平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6秒|住建部调研组点赞滨州阳信绿色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56秒|住建部调研组点赞滨州阳信绿色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住建部科技发展产业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一行 4 人,到滨州市阳信县实地调研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滨州418万余亩小麦迎来集中收获期

滨州418万余亩小麦迎来集中收获期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2

护航夜经济 滨州城管在行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沾化区古城镇小危房撬动大资源

沾化区古城镇小危房撬动大资源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