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丨办好事、解难题!滨州阳信打造“程序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企业开办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1 12: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滨州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畅通政企互动沟通机制,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好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在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的办公驻地,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为列入异常的企业年检恢复正常,这也给在一旁的企业负责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封梅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繁忙,忘记公司年报,被列入异常,发现后,及时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帮助我完善了相关材料、报表,当天就把企业恢复到正常状态,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解除了信用风险。”

以往要新办一家企业,办事人员从提交申请材料、名称申报,到手续办理齐全,企业正常运营一整套流程下来需要不少时间,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阳信荣秀绣品有限公司就面临了一个这样转型申报的难题。

阳信荣秀绣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荣秀说:“在企业转型的特殊时期,企业的精力主要就是放在了购置设备和原料上,申报了相关手续后,县市场监管局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为了使企业尽快运营,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办理了医用资质审批手续,使我公司成为阳信县第一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给我们企业的后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文俊涛介绍:“得知企业申报口罩生产的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安排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手续,同时安装固定电让企业先安装设备调试生产,积极协调省市完善医用口罩审批手续,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转。”

阳信县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告知承诺、容缺后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持续保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打造“程序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企业开办环境,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登文介绍:“今年以来,阳信县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了有效途径。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切实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加快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郑飞 王安楷 封笑笑 程越亭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滨城区将打造全国首家“中国虫谷”

11月20日上午, “泰山科技论坛—昆虫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滨城区三河湖镇举行。[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21
浪漫银杏树之约,不必远方!滨州黄河边完美你的想象

浪漫银杏树之约,不必远方!滨州黄河边完美你的想象

一转眼,已知初冬[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0

「黄河故事」黄河入滨第一拐

滨州,是黄河下游重要城市,黄河在滨州境内蜿蜒94公里,流经滨州15个镇街,在滨州的每一段都有着动人的黄河故事和生态景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0

惠民姜楼镇:聚焦服务企业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招牌”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和评价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0

滨州市荣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称号

近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建立第三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决定》《关于建立第七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