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 邹平市这个镇进村入户抓好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6: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为加快推进参保进度,邹平市魏桥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抓好服务,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全镇居民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近日,邹平市魏桥镇西码头村村民王传杰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康复出院了,现在已经能够做一些卫生清理等力所能及的家务。

邹平市魏桥镇西码头村村民王传杰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心脏不太好,血压有点高,在邹平市中心医院住了几天院,总共花了3000多块钱,报销了2000多块钱,报销比例75%。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说,感觉很实在了,政府政策很好,我们生病,老年人心脏病,高血压等常见病住院也不害怕了,也能看得起病,也能放心地住院了。”

医保政策是老百姓的“医靠”,邹平市魏桥镇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多次召开动员大会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让群众了解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明白征收标准,营造良好的征缴氛围。

邹平市魏桥镇辛刘前村党支部书记刘丙祯介绍:“一是用喇叭广播,二是用村里的微信群,再一个就是用网格员,村两委、党员代表开会宣传(医保相关内容),目前为止,我们村入合作医疗的达到了99%以上。”

邹平市中心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王佳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各种途径、渠道,让老百姓积极参保,享受医疗保险带来的更多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我院也制定了随访制度,积极、即时跟病患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在走访动员宣讲政策的同时,邹平市魏桥镇按照标准,对照底册,逐一采集信息,认真核实,截至目前,医保缴费工作已完成目标任务的95.6%。

邹平市魏桥镇副镇长尹波介绍:“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医保工作宣传和保费征缴工作力度,确保城乡居民全员参保、应保尽保,坚决杜绝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王微笑 刘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12月18日,记者从多个权威部门获悉,滨州已开通至北京密云航班,并将于12月30日首飞,后续将陆续开通至日照、烟台航班。[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9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为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棣丰街道馨泰社区本着服务居民、方便居民的原则,在星湖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将居民闲置的物品收集起来统一存放在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