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滨州沾化区强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9 12: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滨州沾化区通过把监管与安全教育相结合,使得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大大改善。

在沾化区富源中心学校,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源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展开了监督检查与社会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在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及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三无”“五毛”等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和健康检查,健全进货台帐,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

沾化区富源中心学校工会主席苏兆辉介绍:“这次学校卫生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对我们学校的餐厅管理和校园周边的卫生安全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同时也严格了规范了学校餐厅的食材,进货渠道统一要求,同时学校的领导、校长加强陪餐制度,每天学校里最少有两位领导干部,在餐厅里面和学生同时间、同质量的进餐。” 

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沾化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儿童食品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经营管理规范行动。把全区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面向学生经营的食品店、餐饮店和食品摊贩等所有食品经营业户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富源所所长李强强介绍:“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山东省校园周边十项措施发挥学校家长社会的监督作用,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尽快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制度,从餐饮向流通和生产环节延伸,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学生餐桌。”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张松 陈芳晓 李强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12月18日,记者从多个权威部门获悉,滨州已开通至北京密云航班,并将于12月30日首飞,后续将陆续开通至日照、烟台航班。[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9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为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棣丰街道馨泰社区本着服务居民、方便居民的原则,在星湖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将居民闲置的物品收集起来统一存放在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