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滨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将以案件查办为重点

来源:市政府

作者:

2019-03-19 08:56:03

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将以案件查办为重点,对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敢于“亮剑”、敢于碰硬,长抓不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据悉,2018年我市全面部署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全市住院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率达100%,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率达60%以上,定点零售药店检查率90%以上。

2019年,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确定了工作重点。一是年内实现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逐一排查违约违规违法行为。二是全面强化协议管理。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协议内部培训,加强对协议指标执行情况动态监督,对严重欺诈骗保行为实施零容忍,一经查实,解除服务协议,3年内不予受理其医保定点申请,并按规定移交相关行政部门、司法机关处理。三是做好投诉举报线索查办工作。四是不断提升医保监管能力。配备专业监管队伍,确保监管工作常态化;严格费用审核,实现医保智能初审100%,住院费用综合复审不低于5%;全面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医保信用评价管理制度,将违规失信的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和参保人员纳入“黑名单”,实施部门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公安聚焦“六问八策”全警“六查”抓落实

市政府部门“年初亮目标”后,近日市公安局立即制订面向全市公安机关的聚焦“六问八策”抓落实工作方案,以“靠前一步、担当作为”作风与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9

邹平高新万多亩土地享受“巨无霸”高效喷灌沐浴

邹平高新万多亩土地享受“巨无霸”高效喷灌沐浴近年来,邹平市高新街道大力推广农田节水措施,以喷灌、滴灌为代表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得到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8

滨州市市委办公室举行机关党委“公务礼仪”大讲堂活动

滨州市市委办公室举行机关党委“公务礼仪”大讲堂活动。3月15日,市委办公室举行机关党委“公务礼仪”大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改进市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8

刘荩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发展 建设生态阳信

刘荩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阳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