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滨州托市收购小麦10.3万吨 列全省第5位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0-09 08:59:10

截至9月30日,我市托市收购圆满结束,全市累计使用农发行资金2.6亿元,托市收购小麦10.3万吨,列全省第5位,其中滨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滨州粮食仓储经济园区)收购6.7万吨、滨城国家粮食储备库收购3.6万吨。

今年我市小麦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180多万吨,质量有史以来最好,但市场价格持续走低。经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5部门批复,自7月31日起,在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即“托市”收购)。此项工作启动以来,滨州粮食仓储经济园区本着“快启动、多收购”原则真抓实干,累计收购托市小麦6.7万吨,粮食总库存量达到33万吨,实现了仓盈库满。今年该园区累计收购小麦11万吨,在全省所有单体库中排第一位。

今年以来,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多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我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全省第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授予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全国先进集体;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项目我市争取中央和省补助资金1.634亿元,占全省的22%。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