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暨全民国防教育报告会举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7-19 09:27: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暨全民国防教育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国际战略教研室主任、教授刘万侠作专题辅导报告。刘万侠以《国际战略形势和周边安全环境》为题,从“当前国际战略新形势”“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新特点”“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



围绕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梁金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居安思危,保持警惕,扛牢国防教育政治责任。越是处在相对和平的环境,越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越要充分认识做好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民覆盖,全员教育,推进国防教育纵深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国防法》,大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国防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把全民国防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国防,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直播连线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主要负责同志,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宋永祥会见中船海装风电公司客人

宋永祥会见中船海装风电公司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7-19
阳信:“点菜式”服务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阳信:“点菜式”服务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阳信肉牛产业做大做强,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改革,创新推出“点菜式”服务模式,为肉牛行业市场主体提供从准...[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滨州法院新收案件增幅同比下降24.16%

滨州法院新收案件增幅同比下降24.16%

滨州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从诉讼中发现“端倪”,倒推社会治理的“堵点”,借助多方力量,养固...[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无棣: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无棣: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前缴社保费要到县城,一来一回80多公里,就得一天时间。现在在镇上的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就能办了,几分钟就完成了扫码缴费,真是太方便...[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