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大干2023成就企业家梦想”海洋发展科创沙龙研讨交流“滨州对虾种业提升和发展方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07 09:30: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6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举办“大干2023成就企业家梦想”滨州海洋发展科创沙龙第二期活动,活动以“滨州市对虾种业提升和发展方向”为主题,邀请有关嘉宾、涉海涉渔业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滨州市南美白对虾种苗产业发展现状、国家联合育种平台和对虾种质研发、对虾苗种繁育、对虾苗种淡化和标粗等情况,就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


南美白对虾产业是我市渔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我市渔业经济结构调整和渔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水产种业作为渔业的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占据着源头地位,对我市对虾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我市高质量发展对虾产业的思想和信心,认清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发展方向和举措,为我市蓝色种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陈胜林在会上指出,下一步全市对虾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建设良种繁育基地,持续推进一批国家级及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建设,扩大优良品种生产能力。尤其要结合我市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集种虾选育、苗种繁育与虾苗暂养于一体的环渤海对虾良种繁育基地。要注重开展种业创新攻关,全力打造国家级对虾联合育种平台,启动实施核心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鼓励对虾养殖企业参与亲本选育和开发。要注重扶持种业示范企业,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种业领军企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市场化育种育苗体系。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市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精神,搭建“政研-企”三方联动平台,加快推动海洋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涉海涉渔企业家在寻梦、逐梦、圆梦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新作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今年将以“沙龙集聚产学研融合智慧,科创成就企业家蓝色梦想”为主题举办系列滨州海洋发展科技创新沙龙活动,2月10日举办的首期活动“水产预制菜的未来发展方向”取得了良好的预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