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妇保中心高琳娜“疫”路上你是“娜”最美的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5:46:02

齐鲁网滨州2月24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地不断蔓延,全国纷纷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为了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国各地的优秀医护工作者不断地奔向湖北。看着同仁们奔赴前线,无棣县妇保中心儿保科主任高琳娜心急如焚,恨不得与他们一同前往,她第一个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希望能去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4154543

高琳娜,无棣县妇保中心儿保科主任,主治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认真,兢兢业业,多次去省级医院进修学习。儿保科不但要对无棣县基层儿保工作进行督导、反馈、帮扶,还承担着全县的入托查体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儿保科全体工作人员成长为一支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娘子军,每年的幼儿查体一万余人。“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她对科室同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当然,面对困难时她也是这样做的。

在家中,她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都没来得及和父母、儿子告别,晚上和孩子视频时儿子才知道原来妈妈去了离家很远的疫情隔离点,懂事的儿子非常理解和支持妈妈的工作,不停地给妈妈打气加油!高琳娜的爱人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疫情期间也是持续加班,随时待命!他的一句“加油!同在!”是他这个做丈夫的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儿子写的《妈妈的“王”冠》,让我们读了忍不住落泪!疫情隔离点意味着里面的隔离人员随时有可能成为确诊者,所以消毒、防护,每一步都必须严肃认真对待,高琳娜说:“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我们都尽量少喝水”。每天工作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停地穿梭在隔离病房之间,一个班次下来,里面的贴身衣裤都被湿透了。

微信图片_20200224154546

正是因为有像高琳娜一样的逆行者,才能有全国人民的岁月静好和衣食无忧!雾霾定会散去,春天也会如约而至,待到山花烂漫时,高琳娜你是那最美丽的风景!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赵荣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