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违约无损坏一万元保证金却拿不回?!滨州市民退租店铺遇“踢皮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1 21:13:09

 

齐鲁网9月1日讯 滨州市民张先生在颐园租了一间店铺,租期是一年,2018年租约到期后,张先生就想退租,可房退了,但是当时租房交的一万元保证金却迟迟没能要回来。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的租赁协议中写明,未发生违约情况将无息退还保证金。张先生也表示,这一万元保证金当时口头说过,算作基础设施费,如果店铺内设施出现损坏,是要从保证金里扣除的,但是自己既没有损坏也没有违约,房租、水电、物业费更是一分钱也没有拖欠过,可保证金为什么不退还呢。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租房的这一年内,颐园管理处更换了所属单位和工作人员。现在对于自己的保证金,两边踢起了皮球。原来,张先生交钱的时候,颐园管理处归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结果在其租房期间,颐园管理处变为了由滨州市滨城区执法局管理。张先生找区执法局索要保证金,但区执法局让张先生去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但张先生再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方让张先生等着。就这样,交涉了半年多时间,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来到了滨城区执法局了解情况,滨城区执法局的张主任表示,两边的账目一直没有交接清楚。为了弄清楚这笔钱的去向,记者又到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901191149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没问题的8户文明商户的保证金8万块钱已于2018年9月28日交接清楚了,其中就包括张先生这一家。但由于当时区执法局没有对公账户,这8万块钱被转到了区财政的一个账户,也留有单据凭证。

微信图片_20190901191136_副本.jpg

既然账目都已经交接清楚了,为什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还让张先生去市住建局要这一万的保证金呢?

随后记者又返回滨城区执法局了解情况。执法局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位丁局长的电话,但是并没有拨通。截止目前,丁局长依然没有给出任何回复,张先生也依然没有收到钱。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送学行动丨滨州残疾女孩步入大学校园 12年求学路由妈妈抱着完成

闪电送学行动丨滨州残疾女孩步入大学校园 12年求学路由妈妈抱着完成

阳信残疾女孩梦娜,十二年的求学路妈妈抱着走完,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549分的理想成绩,顺利实现了大学梦。8月31日,梦娜在亲人的护送下...[详细]
齐鲁网 2019-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