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滨州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服务 深化“流程再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0: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近年来,滨州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流程再造”,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

该局涉农事务科聚焦“减证便民”,积极落实“告知承诺、部门核查”和“证明材料不用跑”的工作举措,为申请人减少证明材料1000余份。

社会事务科率先在全省推行了社会组织登记简易验资程序后,又推出“一链办理”的服务模式,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这一创新赢得群众点赞,并在学习强国等媒体推广。

投资项目科副科长崔露露说:“我们(投资项目科)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要求,将18个部门的65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实现了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网上审批。同时我们积极推进帮办代办服务,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帮办代办员队伍  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截止目前,共为我县各类审批事项(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帮办代办201次,其中为我县重点项目帮办代办98次,群众满意度100%。”

阳信县审批局始终坚持“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工作理念,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对审批依据、审批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时限等进行全面梳理审查,按照应减尽减、减无可减的原则,压减材料400余项,压减比例达40%以上;部分高频事项办理时限压减比例达90%以上

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云辉说:“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要素随着项目走,服务跟着群众走,强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一张表单”为申请人提供全方位指导。大力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等服务模式,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今后,我们将以创建省级标准化试点为抓手,聚焦“走在前列担当年”,助力项目落地攻坚和全面复工复产,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

在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并坚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该局还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考试等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审批队伍,确保了各类事项接得住、批得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徐青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全面实现1元券硬币化投放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0

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小记者团顾问名单(第一批)公布

为助力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小记者们的全面提升,保障护航小记者们的茁壮成长。[详细]
滨州小记者团 2020-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