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丨推动人才引进 无棣县“招才引智”胶东行活动成果斐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2: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根据“千名硕博士、万名大学生进滨州、青年人才引进”工程要求,为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搭建人才引进平台,推动滨州无棣县大学生引进工作。7月29日,无棣县副县长贾芳率队赴烟台进行招才引智胶东行活动,分别到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就人才合作项目进行洽谈交流。

在高校人才合作项目洽谈交流会上,校地双方首先观看了《才聚无棣  聚梦未来》宣传片,向高校宣传推介无棣。无棣县主要负责人介绍无棣基本情况,团县委、无棣县人社局、无棣县卫健局等单位进行人才政策解读、人才需求推介以及相关企业作情况介绍。校地双方围绕人才项目建设、人才引进长效机制、签订人才引进合作协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鲁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杰说:“无棣县一行,此次到鲁东大学来进行双招双引和人才合作的这个洽谈也是开创了我们校地在人才合作这方面的新的模式,不论从活动的组织,还是我们对合作内容协议的签定,还是我们双方合作的这个形式深度广度都做了一个创新,我相信在未来我们鲁东大学和无棣县的人才合作人才引进,能够起到更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为汇集人才智力资源,无棣县大力实施“聚才强棣”计划,设立每年2000万元的人才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作为人才引进、培养、奖励专项经费政策。设立人才专项编制,积极开展硕博士选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遴选优秀人才来棣工作。落实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生活、租房补贴政策,对“双招双引”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给予经费支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拎包入住式的人才公寓,年内建设人才公寓120套,统筹安排高层次人才无偿使用。对来棣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无棣落户购房的给予购房补助。对“双招双引”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给予经费支持,对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给予特殊支持。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院长李秉钧说:“今天我们跟无棣的正海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个协议的签署,我相信,将为我们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无棣的正海集团,是我们非常尊重的企业,特别是在吴总的带领下,这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相信随着国家经略海洋和海上粮仓建设,各种政策的实施和落地,我们的合作空间会非常的大,也希望我们有非常好的合作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赵志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