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迎接黄河大流量 黄河滨州惠民段四座浮桥陆续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3 16:1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滨州市惠民县启动防御大洪水工作机制,部署防汛有关工作,严阵以待迎接黄河大流量下泄过程,目前,黄河惠民段的四座浮桥已陆续拆除,确保洪水顺利下泄。

近日,受黄河上中游降雨影响,黄河小浪底水库8月20日12时起按照4000立方米每秒下泄,黄河上游来水与泰安市东平湖出库水量叠加,黄河河道将出现一次较大流量过程,未来几天最大流量将达到4200至4600立方米每秒。为迎接此次黄河大流量下泄过程,滨州惠民县按照规定要求和规定时间,对境内的四座浮桥进行了拆除。

惠民县清河镇浮桥长533.8米,有25艘承压舟组成,按照浮桥拆除不少于河道宽度70%的要求,拆桥专业队伍只需要拆除18艘承压舟就能达到泄洪要求。目前,惠民县境内的清河镇、大年陈、翟家寺、引黄崔四座浮桥已全部拆除。

惠民县黄河浮桥营运公司安全科科长张希强说:“接省河务局通知,根据黄河下游有关浮桥管理实施细则,上级水文站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时,我们浮桥立即启动渡汛应急预案,组织专业拆桥队伍进行拆除,确保洪水顺利下泻,保障安全渡汛。”

“我们浮桥拆除以后放到浮桥下游200米的缓流处,一舟一锚,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三个班倒,每个班6个人,一个是防止脱锚、防止揽绳松动,再一个就是防止岸上的无关人员上桥游玩。”惠民县清河镇浮桥经理、拆对浮桥总指挥王云强告诉记者。

此外,为保障安全度汛,惠民县全面布置防汛力量,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预测预报、查险抢险、指挥调度等各个环节和每个岗位,并强化检测预警和工程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抢早抢小,确保安全度汛。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惠民台 孟令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2020 年葡萄王大赛暨乡村旅游采摘活动于8月21日至23日在阳信县商店镇举办。[详细]
滨州 2020-08-22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月22日,记者从共青团滨州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1日,共青团滨州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