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转变观念、倡导环保 邹平市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09: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秋风将至,又逢中元。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邹平市民政局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祀陋习。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科学祭祀观,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做到理性祭祀、节俭祭祀,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式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祭拜逝者的哀悼之情。

倡导环保,采取文明祭祀方式。树立生态、环保、低碳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严禁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广场、公共绿地、一河两岸和小街小巷、小区小院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燃放鞭炮,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

以身作则,带动社会文明祭祀。广大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对于不文明祭祀行为,严格抵制、大力劝解,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规范行为,全面抵制迷信用品。严禁生产、经营和使用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行为,对经营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的,管理部门要依法予以没收,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罚;对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的群众,将进行劝阻制止,凡不听劝阻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广大干部群众,倡导文明祭扫,弘扬殡葬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过一个文明、生态、平安的中元节,为不断提高邹平市文明程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