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鲁渝协作投资千万建扶贫车间 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2: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重庆市奉节县安坪镇扶贫车间位于安坪镇下坝社区,通过利用场镇搬迁节余土地60亩,东西协作扶贫投资1020万元,目前已完成扶贫车间一期、二期的建设,已签约企业9家,带动就业400余人,其中贫困户60余人。

滨州援奉干部致力于引进沿海劳动密集型企业“拎包入住”,通过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镇域经济发展。同时对企业吸纳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就业予以资金补贴和政策倾斜,届时可解决1000余名困难群众增收问题,实现家门口就业目标。

目前,制伞厂、制鞋厂、制衣厂、制花厂用工覆盖全镇12村,还延伸至周边乡镇。附近村民邓茂香一家五口人,大孩子上大二,小孩子十二岁,原来和丈夫在外干建筑,到现在已经在制伞厂工作两年,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好孩子,又不耽误工作。她说:“小孩读书,没法出去打工,他们开了个扶贫车间,老板也是我们村的,在这里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每个月都能按时发工资。”

通过“中心工厂+家庭工厂”模式,企业以扶贫车间作为中心工厂,把订单分给农户形成家庭工厂。居家就业平均每月工资2000元—4000元,方便了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保障了持续稳定增收。

安坪镇党委书记杨和森说:“山东滨州对我们安坪的帮扶近年来是非常大的,通过这两年建设我们一期、二期的扶贫车间,总共是7700平米,现在已经引进四家企业,带动我们整个全镇小微企业19家,这十几家企业对我们整个镇的就业来说,让我们很多老百姓打工都不需要离开家乡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奉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1731株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9月4日下午,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一期)在邹平市召开,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于庆峰出席并讲话,滨州市供销社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滨州在2020年山东省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两金四银一铜

经过11天激烈角逐,2020年山东省羽毛球锦标赛9月5日在威海文登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滨州队夺得两枚金牌、...[详细]
魏桥创业 2020-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