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滨州沾化举办第二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 60位枣农同台“赛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20:4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10日,沾化区第二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决赛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举办。

经过前期预赛,来自沾化区各乡镇60个大棚冬枣种植户参加决赛,其中原生态冬枣45名、沾冬2号15名。经过综合评比,来自沾化区下洼镇宋家村宋新峰以93.14分夺得原生态冬枣枣王称号,来自沾化区富国街道西杨村的杨秀峰以95.13分夺得沾冬2号枣王称号。

“我今年第一次获得这个原生态大棚冬枣的枣王,心情非常激动,在冬枣管理方面要再接再厉,争取明年还有一个好的评比,希望咱们枣农朋友在冬枣管理方面,要精心管理,争取在冬枣收入方面,有一个好的收成。”沾化区第二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原生态枣王称号获得者宋新峰说。

沾化区第二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沾冬2号”枣王称号获得者杨秀峰说:“去年获得一个特等奖冠军,今年又得了一个冠军,二代大棚大赛冠军,感到很激动,很高兴。平常管理不打激素,重工除草,多施有机肥,加强管理。”

在赛枣现场,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由工作人员现场采摘选送的枣样,被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按采枣顺序编号后,依次送到专家面前。专家们按照赛枣评分的标准,对冬枣果形、果实色泽、果实口感进行品评打分。另外,还利用仪器对冬枣硬度和糖度进行检测。最终按照专家品尝和理化指标检测两项总分之和进行排名。获奖的各位枣农将在滨州•沾化冬枣旅游采摘文化节暨全国最美星推官颁奖专场晚会上给予颁奖。

沾化冬枣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登枝告诉记者:“在去年‘全区首届大棚冬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创新举办‘第二届沾化区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目的是加快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设施农业对沾化冬枣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减少自然灾害对冬枣产业的影响,实现品质提升,产业增效、枣农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韩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场商圈换新颜 市民购物更舒心

滨城区:市场商圈换新颜 市民购物更舒心

“干净整洁、停车有序、文明经营、秩序井然”,这是现在走进滨州市区集贸市场和大型商圈的第一感觉。曾经“脏乱差”的传统市场,如今提档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