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滨州博兴开展技能免费培训 助力贫困妇女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1 15: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为帮助农村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术脱贫,滨州博兴县纯化镇组织贫困家庭妇女进行家政服务技能免费培训,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

近日,博兴县纯化镇河里村村民王爱欣和30余名农村贫困妇女,一起来到镇人社所开办的技能培训班,免费学习面点制作技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和面、擀皮、包混沌、包提花包子的技巧,为今后自主脱贫、发家致富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班既有职业道德、面点基础知识、饮食营养知识的理论课程,也包括面点的配料、制作、发酵及包、卷、押等方面的技巧。通过培训,授之以“渔”,增强贫困妇女就业技能,提高贫困家庭造血能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近年来,博兴县纯化镇把有转移就业需求的农村劳动力作为重点,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让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通过送政策、送技术等方式,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帮助其脱贫致富。此类的技术培训,纯化镇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累计培训学员600余人次。

博兴县纯化镇副镇长韩其婕介绍:“第一期培训也就是中西面点将结业,接下来会陆续开展育婴、月嫂、老年人护理等培训课程,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民众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途径。在培训班结束之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后续的跟进工作,辅助以创业贷款、小额担保贷款、职业介绍等方式,让学员们学以致用,全部走上创业与就业的脱贫致富之路。”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焦宁宁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滨城区将打造全国首家“中国虫谷”

11月20日上午, “泰山科技论坛—昆虫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滨城区三河湖镇举行。[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21
浪漫银杏树之约,不必远方!滨州黄河边完美你的想象

浪漫银杏树之约,不必远方!滨州黄河边完美你的想象

一转眼,已知初冬[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