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 滨州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7 17: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滨州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博兴县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曹敏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4月,曹敏与博兴县疾控中心结防科原科长白玉峰、原副科长付利、原副科长张涛等人在对曹王中心卫生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时,与曹王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孙志和、副院长孙建港、副院长兼中医科主任李焕忠一同违规接受曹王镇曹二村卫生室负责人宴请。2020年9月,曹敏、白玉峰、付利、孙志和、孙建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焕忠受到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半年处理,张涛受到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均予以收缴。

邹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及2020年春节前,刘峰先后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某下属企业负责人及供货商赠送的礼品。2020年5月,刘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惠民县发展和改革局主任科员王延达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住宿、旅游安排问题。2019年7月,王延达违规接受辖区某企业负责人刘某某宴请;2019年8月,王延达在外出参加会议活动期间,违规接受刘某某安排的住宿及旅游活动。2020年10月,王延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原工作人员刘明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20年10月,刘明新在其儿子结婚之际,违规收受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礼金。2020年12月,刘明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上述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纠“四风”和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依然不在乎、不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省自律,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四风”,坚持靶向发力、持续用力,深挖细查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深化以案促改,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除顽疾。要坚持纠正“四风”和倡树新风并举,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