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就医有了“绿色通道”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22 09:00: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我在《明白纸》上看到,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作为单独病种被纳入慢性病了,这是我的病历,你帮我看看。”近日,沾化区医疗保障局接待了这样一位群众,他患有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需要长期服药,在看到沾化区医保局发放的《门诊慢性病明白纸》后,便携带与病情相关的材料来申办慢性病证,专家鉴定合格后,为其发放了慢性病证。

近期,滨州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细化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的通知》《关于细化完善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等医保门诊慢病管理的补充通知》,将结核病和慢性病毒性肝炎病种进行了细分,其中结核病分为肺结核、肺外其他部位结核、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结核4类3个病种;慢性病毒性肝炎分成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3个病种,并对其医保基金支付年度限额进行了相应调整。文件印发后,沾化区医疗保障局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严格按照市局制定统一的病种认定标准、支付限额贯彻执行,在有力保障肺结核和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住院待遇的基础上,有效减轻了患者看病就医后顾之忧,为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开辟了既“省心”又“省钱”的“绿色通道”。

下一步,沾化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政策的落实,及时将新产生的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等患者纳入医疗保障范围,进一步推动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