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注重自研能力提升 创新技术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09: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近年来,在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为主攻方向,为助推滨州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9月22日,“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主流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在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以及进一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全产业链方面的发展情况。

在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现场机器、物料整齐排列,智能化设备高速运转。另外,在该公司DCS主控室内,智能化的控制系统还对生产现场进行实时监控,从配料、加料、中间控制再到最后的成品实现了物理对象与系统数据的一一对应,从而实现生产管理规范化、透明化。

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牛占华介绍,该公司主要经营磷酸铁、磷酸铁锂、碳酸锂、六氟磷酸锂、氧化铁渣和新型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中国鲁北锂电新能源基地重点企业。公司采用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和鲁北集团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建设的正极材料项目,利用钛白粉厂副产的硫酸亚铁和硫磷产业的工业磷酸为主要原料,生产磷酸铁联产磷酸铁锂,具有原材料丰富稳定、产品批次一致性优量,高压实、高容量、长寿命、耐低温、长循环等特点,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在保证产品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非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成立了山东省首家锂电正极材料研究中心——滨州市锂电正极材料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现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电化学工作站、手套箱、喷雾干燥机、砂磨机、回转炉等国内外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和材料研发设备,还拥有完整的扣式电池组装测试线和全电池加工测试线,并且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牛占华说。

自2020年起,该公司陆续参与制定产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20年1月通过了国家石化联合会主持的成果鉴定,鉴定意见认为“钛白副产硫酸亚铁生产电池级磷酸铁联产磷酸铁锂关键技术环境友好,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