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书香人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走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5:04:12

齐鲁网滨州12月31日讯 滨州市人社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书香人社”活动,学党史、悟思想、促发展,进一步激发人社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凝聚人社干部干事创业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

领导干部带头读,以“书香人社”掀起诵读党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书香人社”诵读活动,并开设党史经典诵读专栏,由局领导带头读党史,引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读史热潮,党员干部每月围绕“四史”选择红色经典文章,以青春阅读、家庭朗读、党员诵读等方式在专栏发布红色诵读音频,在诵读中学习、传承、弘扬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共开展“书香人社”专题诵读活动42期,发布诵读篇目74篇,其中党史诵读38篇,编辑印刷《“书香人社”诵读》阅读小册子100本。

体悟初心深入读,以“书香人社”推动民生实事开展。市人社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书香人社”系列活动为抓手,学史明理、增信、力行,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我局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12156”的12项民生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两批共9项任务全面完成,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为群众办理实事11495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5期简报报道我局办实事情况,其中在第77期中《激活人才引擎推动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全覆盖》获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批示。“建立村级人社服务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被评为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案例,“创新体制机制,才聚‘智者智城’”被评为全市“争当‘83’工程攻坚先锋”优秀案例。11月16日,在市直机关“办实事,当先锋,走在前”优秀成果报告会上,我局作了交流发言。

塑造文化用心读,以“书香人社”助推模范机关建设。通过“书香人社”文化诵读,明理崇德,大力弘扬先进文化。“书香人社”诵读内容除党史诵读外,还有传统文化、家国经典、青春梦想等诵读内容。通过诵读,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化修养、个人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了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荣获“全市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机关党建带群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市社保中心党总支荣获“滨州市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在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今年共有2个党支部被授予“标杆党支部”称号,全局创建“标杆党支部”6个,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持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