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集中开展作风攻坚提升行动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29 08:42: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全力保障和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市委决定,自2020年6月至12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并制定印发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对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为利器,纠“四风”、除恶习,作风建设持续好转。继去年在全国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的基础上,今年党中央又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省委办公厅也相继下发了《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印发〈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对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市人代会闭幕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要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我市认真开展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

《实施方案》共确定整改重点32项,分6部分26小项明确整改措施:

聚集素质匹配力,着力解决境界不高、能力不足问题。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境界标准不高、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不匹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重视不够等4方面问题,提出了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推进三专干部队伍建设等4方面整治措施。

聚焦执行落实力,着力解决被动应付、虚化变通问题。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开展工作搞“一刀切”、工作拖沓敷衍、热衷表面文章等4方面问题,提出了改革督考问效机制、推行“共享数据库”“一表填报、多方通用”、强化市委巡察和纪委监委政治监督作用等3方面整治措施。

聚焦攻坚担当力,着力解决推诿扯皮、懒政怠政问题。针对在其位不谋其政、将责任下推、追责问责不规范、激励机制不健全等4方面问题,提出了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行为、推动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市县同权”、完善绩效考核、完善对干部激励措施、精准审慎实施问责、加强对受处理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使用等6方面整治措施。

聚焦减负能动力,着力解决实功虚做、空转内耗问题。针对“文山会海”名减实不减、督查不规范、调研不规范、留痕事项不规范等4方面问题,提出了精文减会、规范督查考核事项、清理评比达标和留痕事项、规范调研活动、建立纠治市直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直通车”机制等5方面整治措施。

聚焦制度约束力,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针对制度建设不细化、制度执行不严格、体制机制创新不足、制度执行监督体系不健全等4方面问题,提出了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机关高效运行流程再造、严查制度执行“搞变通”、纠治日常监督“挂空挡”等4方面整治措施。

聚焦群众向心力,着力解决获得感不强、满意度不高问题。针对惠民政策宣传和落实不到位、涉及群众利益问题久拖不决、市域社会治理资源整合不到位等3方面问题,提出了全力保障民生实事“优先权”、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实施“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等4方面整治措施。

《实施方案》指出,开展作风攻坚提升行动不划分阶段、不分环节,把深化学习、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彻始终,通过认真对照自查、坚持分类施治、突出督导检查、强化舆论监督、注重结果运用5大保障,确保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干事创业好支书|滨州惠民张军:带动苗木产业提档升级 促进农民增收

干事创业好支书|滨州惠民张军:带动苗木产业提档升级 促进农民增收

滨州市惠民县皂户李镇后找李村党支部书记张军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村民改善村内环境,带动苗木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增加村集体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