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31 08:55: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贯彻落实中宣部定点帮扶科右中旗项目扶持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意见。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共同富裕根本目标不动摇。我们提出“富民强市”目标,就是将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使命融入滨州发展进程。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要以乡村振兴和城乡协调发展为重点,实施好居民收入“四增”工程,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使全市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牢牢把握发展经济有效路径不懈怠。要全面深化“双型”城市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兜底救助体系、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确保“三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要坚决守好金融风险安全底线不松劲。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压紧压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责任,全力做好重点企业债务风险化解、援企纾困政策兑现等重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帮扶挖潜、优化生态,多元化发力,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真正叫响“诚信滨州”“法治滨州”品牌。

会议强调,要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把脉问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接受督察、主动接受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整改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聚焦本轮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开展全面自查,举一反三、边督边改,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以最坚决的态度,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责任再压实,各工作组、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四责”同向发力,高质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异地扶贫协作,推进多方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晰目标,明确责任,加大对内蒙古科右中旗帮扶项目推进力度,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把扶贫产业变成致富产业。要推动政策落实,明晰两地优势,抢抓全国肉牛交易市场数字化平台建设机遇,在冷链平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推动双方产业双向提升,推动阳信肉牛产业规范化现代化发展,全力打造“阳信肉牛”品牌。要强化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结合职能抓好落实,确保帮扶项目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在即!

8月27日,副市长曹玉斌带队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我市泊港铁路(滨港铁路二期项目)开通运营工作,并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详细]
滨州交通 2021-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