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佘春明到博兴县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服务“双型”城市建设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01 08:46: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1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到博兴县调研。

在滨州市技师学院,佘春明参观了学校党建教育基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生实训基地,与师生交流,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学生实训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佘春明指出,近年来,滨州市技师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教育教学取得了很大进步。职业院校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摇篮,对于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机遇,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为“双型”城市建设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佘春明强调,“产教融合、实业创新”,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当前,滨州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非常迫切。要大力提高校企合作的融合度、紧密度,推行“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订单式培养,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人才培育与区域发展全面连通。要以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应用为重点,以继续教育为纽带,大力更新教学理念、教材和实训设备,有效提升学生的实操技能水平,加强职工的再培训、再回炉、再提升,对企业现有人力资源进行再投资和再开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整合集聚各方资源,加强教育资源投入,推进社会协同发力,真正形成产教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佘春明还到京博金融商务大厦和山东华丰板业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布局结构,丰富服务业态,打造商务综合体,更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靠质量、品牌、信誉赢得市场,更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张延廷陪同调研,张兆杰、丁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