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再谱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5 08:50:11

齐鲁网滨州11月25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下行的区域经济环境,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公司业务转型创新步伐,业务发展再谱新篇章。

一、加强精细化管理,夯实公司存款基础。一是强化公司存款主动管理意识。严格执行重点公司客户当日用款报告制度,针对大额流出及时做好挽留,从源头阻击存款流失。二是严格落实有贷户分层分包维护制度。9月末,该行裸贷户较年初累计压降34户,存贷比较年初提升7.16个百分点。三是提升结算类存款占比。9月末,该行无贷户存款日均余额50.92亿元,较上年末净增18.88亿元。四是强化大额资金争揽。9月末,该行公司存款日均余额106.9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51亿元,计划完成率170%。

二、聚焦重点领域,合理优化信贷布局。一是优化信贷投放策略。针对辖内支行风险暴露水平及客户资源禀赋,坚持“优中选优、稳中求进”,严把新增融资关口,严防病从口入。二是加强项目贷款营销力度。紧盯上市公司、纳税百强和进出口大户,积极开展业务合作。近三年该行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9.6亿元,项目贷款在公司贷款占比较2016年末提升1.7个百分点。三是提高优质客户融资占比。通过国际业务、项目贷款等渠道,为重点大户适当调增专项和非专项授信,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

三、大力发展票据业务,拓宽效益来源渠道。该行践行“做强票据、提升贡献、风范风险”的发展理念,票据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9月末,该行累计办理票据贴现241.98亿元,较同期增加137.56亿元,增幅131.74%;实现票据净收益2958万元,较同期增加1196万元;办理再贴现4.89亿元;累计贴现量、票据净收益及再贴现余额均位居系统内第一,近三年票据贴现量始终稳居系统内前两位。

四、创新产品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对小微客户实现“白名单”和“绿色通道”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9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1.84亿元,较年初增加1.62亿元;人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0.51亿元,较年初增加1.56亿元;累计办理经营快贷129户、金额3846万元;e抵快贷144户、金额11276万元;惠农贷6笔、金额1440万元;科创贷1笔、金额100万元;用工贷1笔、金额31万元。

五、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一是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客户经理考核办法,从日常管理、公司有贷客户分包、风险控制三个维度进行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评价考核。二是加强合规警示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组织公司条线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合规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通讯员 沈腾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滨州分行抢抓机遇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程

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工行滨州分行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为目标,以加强不良贷款管理为重点,多点发力,全力以赴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程...[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