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心守护你 滨城区清怡小学师生战“疫”侧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6:32:03

齐鲁网滨州3月18日讯 “厚植养正沃土  建设美丽清怡” 是滨城区清怡小学自建校以来的教育发展理念,在此次突发疫情防控中的举措也深深打动了家长,为进一步完善新型家校共育提供了坚实基础。

1

防控伊始面对不能开学,学生能不能通过“空中课堂”达到在学校教育的成绩,会不会有学生“掉队”,教师能不能熟练运用新的教育方案等严峻问题,摆在了清怡小学全体师生的面前。经多次研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筹安排,清怡小学全体成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24小时盯靠,逐步制定完善出了各项解决方案。学校对5360个学生家庭进行了认真摸排,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开通了网络信号,不让一个孩子因疫情掉队。校长徐金青指出:尽心、尽责、尽全力务必保障每个学生不掉队,务必完善全体教师课程讲解内容,尽全力保障在新的教育模式下的家校共育取得良好成绩。

清怡小学自接到上级通知延期开学后,先后在学校公众号推送了《清怡小学关于“预防冠状病毒”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于教育,每一段的经历都是成长~(学生篇)》《春日载阳共战“疫”,网络教研正当时》《写好“备课”文章,做最美清怡教师 ----记清怡小学数学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录课历程》《停课不停学,蓄势待花开----凝心聚力打造“空中课堂”》《 提升执行力,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空中课堂”教学双线打赢》等图文,使每位家长在家就能合理安排制定“空中课堂”学习方案。

部分班级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深受家长学生喜爱的互动教育模式,例如2018级5班自我研发的“畅所欲言”在班级微信群受到了家长学生的高度热情参与,班主任李红梅老师说:“畅所欲言”在紧张的一天后,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知识层面,还能促进家庭教育的延伸。还有班级举办书法绘画比赛,通过比赛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和体会这场严峻的疫情,在学习的同时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学校还时刻关心学生们在家的情况,学校在得知有学生家长赶赴抗疫一线后,徐金青校长带领刘卫芳副校长、李慧丽主任和他的班主任第一时间来到学生家中慰问,并与孩子“唠嗑”让孩子感受到了学校也是家的温情。孩子的任课老师们知道消息后也都第一时间给启航奶奶或打电话或发消息:启航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找我们。

在面对部分省市已制定开学时间的情况,清怡小学近日举办了“防控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夯实责任,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级部主任任组员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形成了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有力保障了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

"不抛弃,不放弃。"用爱拥抱守护每一个莘莘学子,用心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家校共育,清怡人一直在奋进的路上。

2

徐金青校长慰问抗疫一线家庭

3

郑守仁副校长带队实战演练

4

通讯员:赵海军  张迎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