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山东艺术类统考12月15开考 部分高校有无校考待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0 09:09:10

齐鲁网10月9日讯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2020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一专业考试,将于今年12月15日开考。

艺考.jpg

根据安排,12月15日上午,美术类考生将进行速写和造型基础项目测试,文学编导类考生将进行文学艺术常识测试;12月15日下午,美术类考生将进行色彩基础项目测试,文学编导类考生将进行影视评论与创作项目测试。

需要提醒艺考生的是,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此前消息,除经教育部批准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类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这意味着,对很多艺考生来讲,这次考试的成绩将会成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

在山东,共有两所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也是每年艺考招生的热门学校,招生最多,报名最多。据两所学校回复,2020年省级统考后,是否再组织校考,目前尚未确定。

艺考不易,闯过专业关,还要重视文化课成绩。根据山东艺术类招生录取安排,2020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0%,2021年提高至普通本科线的75%;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2021年提高至普通本科线。

究竟选择哪条道路,要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和学习等情况综合考虑,毕竟艺考不是升入大学的捷径。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