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夏银川一产妇产下一女三男异卵四胞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4-03 16:39:04

中新社银川4月3日电 (杨迪)4月3日上午,一名产妇在宁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女三男异卵四胞胎,目前母子身体状况平稳。据统计,产妇产下四胞胎的概率约为70万分之一,非常罕见。

当天上午9时34分,四胞胎中的“姐姐”最先出生,随后,3个“弟弟”分别在9时38分、9时42分、9时44分出生。

最先“露头”的“姐姐”重1540克,其余3个“弟弟”分别重1700克、1570克、1630克。

记者在监护室看到,每个孩子身裹毛毯,头戴父母提前准备好的小红帽,非常可爱。

“我们今天有4组新生儿科的医护团队,每一组负责一个孩子。”据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彦香介绍,为了本次剖宫产,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分娩前一天举行了包括麻醉科、新生儿科在内的多学科会诊,明确各自的分工,做好万全准备。

“每个孩子出来以后都有哭声,都非常有活力。”陈彦香表示,因该产妇为妊娠33周后分娩,产下的四胞胎属早产儿,所以新生儿后续还需在监护室进行生命体征监控和进一步治疗。(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00多家影院复工:单日总票房仅过4万 暂无新片可看

暂停50多天的电影院终于再度打开大门。自3月16日起,全国多地电影院陆续恢复放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3月22日,全国共523家影院复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4日清晨发布最新天气公报称,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200余岁华丽木雕钢琴将拍卖 身世“坎坷”令人惊叹(图)

据外媒报道,一架琴身布满精致木雕的珍贵钢琴,3月3日将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可超过100万美元。然而,令人惊叹的不仅是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四年等一回!英一名百岁老人迎来“第25个”生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英国朴茨茅斯的一名老人克莱夫在2月29日迎来100岁生日,因为2月29日四年才出现一次,所以这是她的第25次生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全国初雷地图出炉!惊蛰乍暖还寒这些地方将迎初雷

3月5日进入惊蛰节气,“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惊蛰期间天气回暖,部分地区春雷始鸣,春意渐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时冷暖空气仍会“...[详细]
中国天气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