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英雄之约”,武汉全城发起错峰“免票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8-14 09:30:08

新华社武汉8月13日电(记者冯国栋)为践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约定”,13日,在武汉市文化旅游部门倡议下,一场错峰出游“全城总动员”,在上千万武汉市民之间接力传递。

13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请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游的倡议书》,号召上千万武汉市民错峰出游,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优先留给外地游客。

这份倡议书提到,武汉抗击疫情,全国各地援汉医疗队逆行驰援,四面八方捐款捐物。武汉与全国人民有个约定:“待到无恙时,武汉再相聚!”如今,为感谢全国人民的帮助,武汉也真诚邀请全国人民来这座“英雄之城”看一看,让更多外地游客如愿享受“打卡大武汉”的精彩旅程。

旅游资源丰富的武汉日前推出“免票游”。游客完成网上预约,即可免票游览武汉市23家A级旅游景区。活动启动以来,武汉众多景区首个预约期的服务很快被预约完毕。8日、9日景区免票后的首个双休日,武汉2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日接待游客量环比增3倍。

相关倡议得到积极响应。网民“五月”说,“英雄的城市”也有“英雄的胸怀”,热情接待四方来客,用实际行动感谢无畏逆行和无私援助。网民“待你如故”说,优先让外地游客享受到武汉政策,有助于武汉经济复苏。

还有网民建议,要加大出行需求调研力度,科学完善预约机制,深挖“免票游”综合效益,全面提振经济助力复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发展改革委: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通知》指出,近年来,按...[详细]
人民网 2020-08-12

@高考生 山东2020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通

记者刚刚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已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省内提前批录取信息出炉

记者今天从山东师范大学获悉,山东师范大学在山东省普通类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