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样的坚守】:退伍不褪色 热血铸金盾

来源:平安博兴

作者:

2020-02-10 09:47:02

报警、盘查封控、巡逻防范、一级响应……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威武藏蓝中,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虽脱下军装却褪不去军人的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留下藏蓝的身影,负重前行放弃团聚的时刻,毅然奔赴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 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退伍从警 本色不改

微信图片_20200210094623

疫情发生以来,麻大湖湿地公园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与担当。

崔晓,是麻大湖湿地公园派出所一名22岁的年轻辅警,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两年前,始于对部队深深的眷恋,他选择了退伍从警,继续坚守在纪律部队。虽然年纪小,但他身上始终散发着一股子坚毅和刚强的劲头。春节排班,他主动提出把自己排在三十和初一,把团聚的时刻让给其他战友,哪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至今未回家看过父母。

接到县局集结命令,他又是第一个向所里请战,以他放不下的军人情怀全身心担当起特殊时期应有的职责。由于疫情严峻,湖区周边村庄道路封锁,他和战友们每天绕行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进入湖区巡逻,对湖区道路及设施消毒、对园区所有进出口科学封堵、耐心劝返进入湖区游玩的游客、督促指导公园管理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疫情搏斗的十几天里,他或是在卡口盘查封控,或是在村庄落地随访,亦或是在“110”警车上奔赴处警现场。不断重复的工作,不知疲惫的脚步,就是他的工作日常。在他看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该有的担当,但在群众眼中他更是值得尊敬的抗“疫”勇士!你们安心上岗 我筑坚强后盾

为了更好的抗击疫情,纯化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切实履行职责,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们中间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辅警:刘志敏,退伍军人,中共党员,纯化派出所辅警,从事警务内勤工作12年。和其他战友们不同,他的战场是一张老旧的办公桌。每到过年,他都会利用内勤“特权”精心挑选自己的值班时间,那就是欢欢喜喜的大年初一。

然而今年的初一与众不同,一大早他便接到了上级推送的湖北返乡人员核查数据,晚上又接到了县局紧急集结的通知,从此他便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

他是曾经参加过98年抗洪、03年抗击非典的一名老兵,有着丰富的处置经验,紧张的十几天中,他坚持把打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吃住在所,全身心投入在接收文件、上传下达、核查反馈数据、落实内部安全保卫措施、搞好后勤保障工作中,日均工作时间长达15小时以上,为疫情防控攻坚工作的及时安排部署和全镇社会随访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10094633

疫情在前,限于工作分工他虽不能像战友们一样冲锋前线,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向党旗庄严承诺:我筑战友坚强的后盾,让他们安心上岗。 

曾经,他们是军人

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而今,他们入警营

为了人民的平安幸福!

从军队到警营

逝去的是年华,不变的是信仰。

疫情在前,他们初心不改,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