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变电站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0:18:03

C50A4548 - 复件

齐鲁网滨州3月10日讯 “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门外排水通畅,现场检查生产区无积水。”为确保疫情期间电网设备稳定运行,3月9日,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班对所属11座变电站开展雨后特巡,按照“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及时消除电网存在隐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C50A4579

特巡中,该公司变电运维班人员认真对变电站的变压器、隔离开关、断路器、套管、互感器、电容器组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排查发热隐患点。检查充油、充气设备有无渗漏现象,油位、油压、气压指示是否正常,严格按照《山东电网继电保护特巡规定》要求,重点检查保护压板投、停位置是否正确,核查保护定值的正确性,确保主保护投入运行;检查配电柜、监控屏、保护屏、安全自动装置、二次回路及各种监控信号是否正常;检查信息、通讯是否畅通;检查变电站厂房防漏、防风、防雨措施是否完好,室外端子箱、机构箱是否有漏水、受潮、密封不严现象,已设置的加热设施是否工作正常等。此外,该公司还开展二次电缆和防雷设施专项排查工作,对电气设备二次电缆固定、封堵、波纹管锈蚀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比记录避雷器运行工况,分析其动作次数和泄漏电流读数,并确保避雷器安装牢固,无晃动或不牢靠。

C50A4559

特巡结束后,该公司将所辖11座变电站雨后暴露出的缺陷和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制定严密的整改措施,并指定专人落实整改和处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变电站特殊天气的运行能力,确保雨天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复工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