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弱肩挑重任、巾帼别样红——记农发行无棣县支行防疫一线女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4:35:03

齐鲁网滨州3月6日讯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发行无棣县支行的巾帼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她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带动广大员工和客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43339

在会计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余年的郑红霞,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郑姐。作为单位上的“老大姐”,同事们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又顾念着她年迈的父母都是“老”心脏病号,想“照顾”她在家远程协助工作即可,但都被她拒绝了。郑红霞这样说道:“我不能‘倚老卖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更不能‘掉链子’!”郑红霞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丁宁,会计结算部主管,疫情袭来,她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带领部室成员成为了“逆行者”,丁宁说,自己远没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伟大,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疫情期间她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开始对营业室进行全面消杀防护,坚守岗位处理各类紧急事务,协助行领导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月荷锄归”是她的勋章。

柴依涵,是一名工作刚满两年的客户经理,也是一名“90后”新手妈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柴依涵将不满两周岁的宝宝交给家人,自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班时,她总是趁着儿子熟睡后悄悄离去,望着儿子脸上未干的泪痕,她心中满是愧疚,可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惠及更多人,她便把这份小小的愧疚藏在心中,毅然决然,步伐坚定。

微信图片_20200306143344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无棣农发行支部班子成员对这些巾帼奋斗者们进行了慰问,为她们送上鲜花和亲切的问候,并向她们不怕困难、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巾帼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她们将再接再励,争创佳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中,任务格外繁重艰巨,巾帼们不讲条件、不提困难,时刻冲锋在一线,她们是无数农发行人的缩影,她们以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了庄严的职责,描绘出抗击疫情一线上最美丽的风景。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仝云路)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