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丨“一窗受理”全领域“帮办代办”!滨州无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3 23: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群众,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滨州市无棣县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将无差别“一窗受理”和全领域“帮办代办”有机结合,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8月23日,在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人徐志建通过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办理注册了中草药种植合作社。

在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出一个小时营业执照就交到了徐志建的手中。

针对办事群众办理难、办理慢、办理繁等突出问题,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对办事群众实施全领域“帮办代办”的基础上积极研判构建机构体系支撑,完善制度流程,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将市场准入、投资项目、交通事务、 城建事务等多个审批科室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综合受理范围,开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由分类“一窗受理”向无差别“一窗受理”转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中心各综合服务区“一窗受理”全覆盖。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宋风波介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式受理,和全领域帮办代办有机结合,本着群众少跑腿我们多办事的服务原则,切实从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划转事项、上级下放事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的整合,形成审批事项主项248个、子项382个、情形704个,公布第一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172项。各镇街共认领政务服务事项2595项,全部完成流程配置。一季度全县事项进驻率70%、“一窗受理”窗口综合率92.5%,纳入一窗综合受理事项综合率67.8%,全市考核排名第一。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等基础性工作已全面完成,大厅二楼设立“一窗受理”专区运行,真正实现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一窗即办,为全市“一窗受理”改革提供“无棣样板”。

宋风波说:“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梳理细化事项,优化窗口布局,完善服务功能强化信息支撑,加强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工作措施落实和全领域帮办代办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第一窗口作用,全力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吴云峰  董立富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2020 年葡萄王大赛暨乡村旅游采摘活动于8月21日至23日在阳信县商店镇举办。[详细]
滨州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