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人熟悉的彭李街道竟有这么多厉害的电商“网事”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0-16 08:47: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年来,滨城区彭李街道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积极搭建企业入驻平台,放大产业集群效应,建设科创智谷园区,培植科技创新产业和人才新高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贴心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记者在阿里巴巴(滨州)客户体验中心了解到,企业员工招聘正有序进行,部分被录用人员已经签订协议,正在进行岗前培训

据了解,今年9月份,全球领先的呼叫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万声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滨州全面启动阿里巴巴(滨州)客户体验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黄河十路渤海十二路双泰建大城三楼,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共设置234个席位,建成后,旨在搭建一个客服中心,成型之后能帮助每一个商家、企业或组织,瞬间“复制”出一套完整的CCO体系或客户服务体系,将持续输出技术、经验以及服务人才,驱动全链路上服务体验的提升,彭李街道承接了该项目的场所装修及设备配置任务。

项目自2020年9月12日项目开始施工,至10月9日,前后20多天时间,就按照阿里巴巴总部设计方案,全部完成了街道负责的1700平方米的整体装修,并完成了办公设施配套、网络配置、机房网络环境搭建等各项任务,达到了入住条件,创造了新的“彭李速度”。同时,街道积极做好后续跟进服务,积极协调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为企业后期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彭李街道从优化提升服务效能入手,搭建“心连心”驻企服务线上平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包保74家规上企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零距离、精准精细化服务。针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街道发挥辖区商务楼宇资源优势,精心选址、合理布局,通过街道出资装修场地,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办公环境,同时,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子女就学、零售服务业等方面的配套服务,让产业生态与自然环境更加融合。

放大集群效应 壮大电商产业

鲨鱼菲特在天猫上线8个月销售额破月销500万,16个月突破月销1000万,26个月突破月销3000万,销售增速持续增长,双11与618都以遥遥领先的优势占位第一名,2019年销售额8000万,预计今年营收突破2.5亿元。

鲨鱼菲特品牌成立于2017年,公司围绕新生代消费人群,以即食鸡胸肉作为切入的爆品,四年时间从几百万渐渐上榜天猫生鲜鸡胸肉类目第一,至今已保持连续17个月第一。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产品品类也从鸡胸肉拓展到肉类、杂粮、冲饮等,覆盖正餐代餐、佐餐、零食等各种不同的食用场景。

山东十方云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目前国内知名的电商客服服务商之一,成功为北京稻香村、五芳斋、中粮、耐克、飞鹤、鲨鱼菲特等50多个知名品牌提供了优质专业的客服服务。服务的电商平台有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云集、唯品会等,服务客户涵盖食品、数码、母婴、家居、家电、运动户外等十几个类目。始终致力于实战型客服人才的培养,与当地高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训、就业岗位,具有滨州十方云服实训基地,也是彭李辖区极具代表性的科技创新企业之一。

据了解,彭李辖区目前拥华拓网络、新华锦、鲨鱼菲特、十方云服、牙博士等科技创新企业近20家,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属于朝阳产业。然而,辖区科技创新企业存在分布散漫、经营场地受限、经营环境差、整体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为此,街道对辖区部分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正积与区里对接协调,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产业资源,统一产业标识,放大产业集群效应,建设科创智谷产业园区,目的是通过园区带动,打造规模化、规范化的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在完善产业规划、培植示范企业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工、场地等方面的问题,推动人才培训、软件、物流、金融、咨询等相关产业不断衍生,使之发展成为一条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科技创新产业链,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科技创新产业整体水平,培植科技创新产业和人才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