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攻坚 严阵以待 滨州市供销社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1 15:50: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020年是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市政府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后,市供销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成立了市供销社创城领导小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等会议,组织机关及各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各方协调一致、党员干部战一线,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局面。

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市供销社担负了8个小区和一个广场的创城任务,其中,6个小区为破产改制后的“三无”小区,小区租户多,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企业发挥作用不明显。供销社深入企业调研,协调解决问题。于7月9日、8月7日,分别组织相关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市社相关科室同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会议、组织市社机关全体同志和所属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市供销合作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等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营造了人人参与浓厚氛围。把创城工作与党建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每天有党员在小区文明劝导、每个楼栋有监督员在行动、每周有志愿服务队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支部党员形象,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实地督导,主动作为

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景亮对包保的8个生活小区及1个广场适时进行现场督查、现场办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截止目前,按照创城标准,为8个包保小区楼道购买配备灭火器箱60个,灭火器120个,购买更换维修垃圾桶13个,制作安装公益广告宣传牌58块,修缮小区广场地面1处625平方,修缮破损门窗7处、更换玻璃14块,墙面粉刷刮瓷103平方,修补路面52平方,圈划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2000余米,清理垃圾24方,清理乱晾晒场地12处,清理楼宇遮雨台死角垃圾62处,清理小区种菜养花13处,清理楼道小广告60个楼道,维修更换楼道照明灯45处。

党员干部下沉包保小区,盯紧问题抓整改

8月7日,市供销社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及改制企业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实行轮流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整改到位。8个小区全部落实党员劝导员、楼道管理员和卫生督查员全程值班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市社党组成员及县处级以上干部全面落实包保小区分管责任,机关科室23名同志轮流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共派出党员劝导员、楼道管理员和卫生督查员882人次,企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卫生清扫活动42次,机关党员干部小区值守52人次,处理整改问题99件。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7月11日开始,市供销社机关志愿者按照通知要求,每周六到黄河十路渤海七路路段,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包保路段党员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157人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市社领导带队,对负责路段的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集中进行了打扫、清运,并对公共设施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实现路面无烟头、无杂物、无垃圾、无广告,开展沿街商铺创城宣传单发放,提高商贩参与创城工作的认识和文明经营,环保经营的意识。

7月6日—8月3日,市社机关党员干部在黄河八路渤海五路西南角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参加劝导志愿服务29人次。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和反光衣,头戴志愿小红帽,手拿交通指挥旗,积极劝阻和制止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走斑马线、不走人行道、路口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以及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树立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积极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