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9-07 09:17: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座谈会有关情况,会上,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领导同志讲了意见。

佘春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部署要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佘春明指出,要做到政治上的清醒,认识上的到位,努力建设老百姓满意度高、干群关系密切、基层党组织坚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宜居乡村。要做到工作上的把握,政策上的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制,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担心事、烦心事。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障群众权益,把情理法融合起来,依法依规办事。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健全信息反馈机制,把政策解释透彻,真心实意为民服务。

佘春明强调,要着力抓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以组织振兴为统领,统筹有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做到能力上的提升,组织上的强基,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善治理、能担当、会干事的基层班子队伍。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发挥好“四进”工作队、“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指导帮扶作用。要做到作风上的转变,纪律上的严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严守纪律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实抓好执行,切实夯实农村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根基。

市领导张月波、郝吉虎、贾善银、王进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晓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7

佘春明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商圈、社区、农贸市场等处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9-07

夏日攻坚!滨州法院一个月执行到位3.5亿元

[详细]
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09-04

滨州这个村入选全国重点村名单!

[详细]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