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学子平安复学

来源:滨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2020-04-15 08:46:04

4月14日是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报到的日子。根据《滨州市第一中学开学工作方案》,早上6:50,各工作小组准时到达指定岗位。7:20分第一名报到的学生顺利进入校园。

为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市西派出所、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治安大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联合行动为学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4月10日,学校通过公众号发布“高三学生春季复学报到方案”,提前让学生熟知开学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4月12日,学校举行春季复学专项演练,进一步细化工作,确保开学工作规范有序。4月13日,由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的市直驻校专门工作小组入校指导工作。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只为莘莘学子安全顺利复学。

根据报到流程,4月14日上午、下午各有12个班级分批错峰返校。交警指挥家长车辆在长江二路有序停放。家长把学生送到指定区域迅速离开。值班人员对学生测好体温做好登记后,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把行李搬进校园、运到宿舍。学生把健康承诺书和近14日健康记录卡交给班主任存档。整个报到过程,按部就班,顺利有序进行。

昨天还是“空中课堂”主播,今天老师们又成为运输队员。为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老师们采取各种办法,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齐上阵,在宿舍校门口之间来来回回,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应对突发事件,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马兴彬、付冠两位值班医生身着隔离服,在临时隔离点值班坚守,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但两位医生不辞辛苦,一直坚持到学生报道结束。在此,向全体工作人员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学生入学后,采取单人单桌、固定座位、方向一致的形式在餐厅就餐。

随着最后一名同学进入校园,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同学们已然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往日宁静的校园此刻正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相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滨州市第一中学全校师生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疫和高考两场硬仗。春满山河际,逐梦万里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守护学子,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13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5

博兴县3所高中2704名毕业生顺利返校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5
抓紧、抓细、抓落实,全力备战疫情防控顺利复学双打赢

抓紧、抓细、抓落实,全力备战疫情防控顺利复学双打赢

东风一池碧,蜂蝶闹春红。为进一步夯实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全员疫情防控能力,4月2日下午,滨城区清怡小学教工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徐金青...[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