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9:09:03

齐鲁网滨州3月19日讯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始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3月18日,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了开学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院长王建泉、副院长朱莉、李德军、郞丰茂、纪委书记王光新出席,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学管副主任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90余人参加,郞丰茂任培训演练总指挥。

拼图 (1)

对这次培训演练,学院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滨州市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上午8:30,与会人员首先在十楼会议室进行了模拟演练培训。郞丰茂对整个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纪律要求,准备设施器材等。要求“演练即是实战”,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开学预案进行。学工处处长刘长宏对开学后各个环节及突发事件防控演练细节进行了具体培训和安排。王明柱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标准、精益求精,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要全员参与、不留死角,演练后各院系各部门分级培训,达到全体人员熟悉流程;要坚定信心、确保打赢,做好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拼图 (2)

拼图 (3)

上午9:30,随着总指挥郞丰茂发出指令,全体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要求,配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演练程序。演练按照学生开学报到和一日常规分别进行了学生入校门演练,进教学楼、晨午检、上课期间突发疫情演练,宿舍休息、突发疫情演练和食堂错时分区域就餐演练。演练人员扮演成学生,体验进校门测体温、登记、消毒,教室和宿舍检测体温及发现异常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食堂双线取餐同向就餐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让所有流程不仅体现在制度上,更在演练中进一步立体和清晰。

拼图 (4)

演练结束后,郞丰茂进行点评,强调各院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依靠广大师生自身力量,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学校人员管理,全面加强校园管理,科学安排线上教育教学,科学规范精准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拼图 (5)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确保全体人员进一步熟悉流程、紧密配合、迅速反应、规范操作,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从而保障学院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达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演练效果和操作流程的规范化,全面提高学院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学院将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落实工作责任,为新学期开学做好最全面、最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