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用到现场也能把事办 无棣涉农项目开标乘上网上“特快专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8:22:02

齐鲁网滨州2月26日讯 2月25日,无棣县3个农田水利工程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时开标。这是继前不久该中心成功完成2个民生项目‘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又进行的一次网上招标。

受2019年8月“利奇马”台风影响,该县部分镇街辖区内的水利设施、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按照常规,此类涉农项目本应在春节后立即进行招标,尽快施工,以不误农时,但是受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被迫全部暂停,其中涉农项目就有8个。

微信图片_2020022618221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农业春耕备耕也进入了关键时节。在省、市、县下发企业复工复产通知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全县大局出发,将重大民生项目和涉农项目招投标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统筹谋划民生工程以及农田水利工程项目尽早复工。2月18日,该中心在全市开展了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并取得圆满成功,实现“特殊时期”的特殊创新。

“为尽快完成项目招标,我们对开评标组织进行了‘合并同类项’,将这三个专业相同且由同一代理机构代理的项目组合起来。首先,三个项目同时开标,并且仍然采用‘不见面’的线上开标模式。其次,三个项目同一批专家,同一场地、同一时间评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莉莉介绍说,“‘不见面’开标可以避免投标人到开标现场聚集,为投标人提供便利、减少串标几率;而同时评审还减少专家数量,从而节约了专家资源和评审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加快项目招投标进度,在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226182216

据了解,自2月25日起,该中心将6个相近的涉农项目分两批次采用“不见面”开标和同一批专家合并评审的方式进行开评标,确保战疫情不误农时,抢抓时机,为全县农业春耕备耕和防灾减灾打下扎实基础。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蒋惠庆 高连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