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慈善颁奖晚会上感动!惠民自闭症患者重拾信心 台上唱歌给妈妈听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2019-11-29 20: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1月28日晚上,第一届“善行滨州”公益慈善奖颁奖盛典在滨州市博兴县京博控股集团举行。

在颁奖晚会现场,主持人深情地讲述了一段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惠民县皂户李大杜村的杜永安的外甥浩浩。原来,杜永安有两个女儿,根据当地风俗,为大女儿招了上门女婿,希望能为杜家开枝散叶,延续香火。2009年4月的一天,大女儿的儿子浩浩出生了。

浩浩的出生为这个家庭带来无限的欢声笑语,全家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期望。转眼到了入园的年龄,浩浩和同龄孩子一样正常入学。这时,老师发现了浩浩的异样,与其他小朋友的状态不一样。经检查,浩浩被确诊为智力低下、多动、自闭症等多综合性障碍症,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震懵了全家人。

然而,这只是不幸的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浩浩的异常表现越发突出,慢慢被孤立的浩浩,被老师单独放在一个角落里,小朋友开始嘲笑他,年幼的浩浩变得狂躁不安,大喊大叫,甚至出现撞墙、撞玻璃等自残行为。

也许是无法接受浩浩生病的现实,也许因为害怕周围人歧视的眼光,家里人还是坚持让浩浩在幼儿园带了三年。可是这三年的却变成了全家最不愿回忆起的往事。由于浩浩的爸爸体弱多病,养家的重担就落在了年迈的爷爷身上。

2015年秋天,6岁的浩浩在妈妈的陪同下走进了博兴县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在志愿者及老师的帮助下,浩浩的状况有所好转,全家人也逐渐在浩浩身上见到了希望。四年的时间,浩浩现如今已经可以友好的与小朋友相处了,说话也比以前流利了,也学会了唱歌,在28日晚上的颁奖晚会上,浩浩站在舞台上,为妈妈唱了一首《烛光里的妈妈》。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滨城区“美丽学校”创建全覆盖工程荣获国家级奖项

近日,第四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面向教育现代化·探索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滨城区教育和体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滨州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

11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名单发布,我市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一![详细]
青春滨州 2019-11-29

滨州“献血状元”韩增林:23年来累计无偿献血46000余毫升

“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今年55岁的韩增林一直把这句话当成是自己的信条,23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信条,累计无偿献血46000余毫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