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援青管理组深入一线调研援青项目进展情况 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09:3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三明三化”“三亮三比”要求,按期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围绕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15日,祁连县进入供暖期的首日,滨州援青干部管理组组长、祁连县委副书记劳建刚一行赴央隆乡、野牛沟乡,深入援青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调研。

在央隆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野牛沟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施工现场,劳建刚现场查看工程内部装修情况,要求项目实施主体要主动协调施工单位完善手续,在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工期,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尽早发挥作用,尽早开展乡镇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央隆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是山东援建的七所“一乡一中心”之一,项目以培训农民素养、智能手机运用、农业技术、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农用机械操作技术等为重点内容,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提升央隆乡农牧民素质,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力,极大增加就业途径,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

在央隆乡寄宿制民族小学和幼儿园、野牛沟乡寄宿制民族小学和幼儿园,劳建刚实地查看教室、宿舍、食堂、锅炉房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解师生教学和生活保障情况,询问当地政府控辍保学情况,对学校、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办学成果表示认可。要求不断开阔孩子的视野,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养的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在央隆乡养老院,劳建刚看望了部分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保障情况,对养老院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敬老院服务贴心,老人精神状态好。对养老院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提出指导意见,让老人们在养老院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央隆乡、野牛沟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教育局援青干部参加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周福忠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