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双节”将至 滨州市阳信县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6: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各类促消费活动纷至沓来,节日消费再度升温,食品安全也成为消费者心中关注的热点。滨州市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大中型商超及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月饼、糕点、酒水及肉制品等节日期间常见消费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执法检查。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股副股长邢小敏说:“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检,比如说在餐饮方面,主要关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清洗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从而进一步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

阳信县中兴商厦一楼层经理封建敏告诉记者:“为配合食品安全工作我商厦特做以下规定,第一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以及业务员采购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第二点加大对食品安全的质检,售前检查,确保无质量问题出售。第三点我们成立了食品安全品尝小组,加大对食品的品尝,对口感不好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进行下架处理。”

检查期间,阳信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企业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单位购进和使用不可溯源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节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努力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韩汝明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徐青松 郑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让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无棣县人民政府批准,无棣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4
一带三轴三片区 滨州最新规划

一带三轴三片区 滨州最新规划

北起黄河二路,南至长江三路;西起渤海十八路,东至新立河西路。[详细]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